晋城市审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审计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3-05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晋城市审计局编制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8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城市政府门户网站晋城在线(http://www.jcgov.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城市审计局联系(地址:晋城市凤台西街626号802室;邮编:048026;电话:0356-2066221;电子信箱:jcsjjbgs@163.com)。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晋城市审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导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施行《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三)强化教育培训。组织本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策规定,切实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晋城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晋城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对《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确定的公开内容及时作了公开。公开形式主要采取了网上公开的方式,即在政府网站(http://www.jcgov.gov.cn/)公开。2012年,本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 11条,全部为工作动态类。此外,对于部分审计项目的招投标信息、审计工作动态等,也采取网上公开与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公开相结合的方式作了公开。通过信息公开,增强了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为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和监督审计工作提供了窗口。

三、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按照《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晋市政办函〔2012〕118号)精神。我局各相关科室在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过程中,加强组织协调,密切工作配合,构建了有领导分管、有机制主抓、有专人办理的工作格局。

我局对本级部门预决算与“三公“经费预决算及时予以了公开。今后我局将继续按照国务院、省、市人民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要求,逐步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信息进行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晋城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需本局公开主动公开内容以外的信息,可以填写《申请表》或口头提出申请,晋城市审计局将依法受理并予以答复。2012年,晋城市审计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晋城市审计局为了及时答复有关审计信息咨询,按照要求安装了“12345”市长热线电话,专人负责,专机管理。2012年,晋城市审计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电话咨询或其他形式的咨询。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晋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2012年,晋城市审计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直接支出,也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晋城市审计局根据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安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完善工作流程、增加公开内容、增强公开时效等方面还存在欠缺。本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和落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晋城市审计局

201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