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获得3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21-07-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在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举行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理论宣讲暨微党课大赛中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选送的两位选手李宁芳、郭浩浩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勇当“蓝天净土、碧水青山”保卫先锋,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于7月9日举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理论宣讲暨微党课大赛决赛,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汇聚奋进力量,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生态环保人的贡献。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理论宣讲暨微党课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是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创新举措。经过初选和预赛,共有16名选手进入决赛。这些奋战在一线的环保铁军,以“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把自己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的前行力量、生态环保铁军不负时代荣光的使命担当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讲述出来,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微党课大赛参赛作品围绕主题采取小角度切入、多角度论证的方式,将大道理和小故事相结合,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坚持正确导向,主题鲜明突出,在注重原创性基础上大胆创新,举实例、讲故事、谈感悟,以多种形式让党课“活”起来,让广大党员与革命先辈、环保英模产生了强烈思想共鸣。全场大赛从生态环保人视角,生动且深刻回答了应该“明什么理”,又要“做什么事”的问题,表现形式立体精彩,融理于情、情理交融,充分展现了我省生态环保铁军的情怀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