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美丽中国·生态山西”作家走进沁水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为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讴歌山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讲好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山西故事推进山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12月1日至3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美丽中国·生态山西”作家走进沁水采风活动。



陆东、杨占平任团长,李景平、金汝平、任慧文、谭曙方、高海平、柴然、李金山、宁志荣、王芳等30多位作家、记者参加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指出此次采风活动的目的,在于组织作家创作优秀的生态文学作品,通过生态文学创作将美丽山西展示出来,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

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表示生态文学采风活动已成为山西的一个文学品牌,省作协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给山西生态文学提供了良好的创作前提,作家们近年也创作出许多优秀生态文学作品,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

本次采风活动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山西聚焦沁水绿” 

沁水是山西东南部沁河中游的城市,近年来,沁水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生态立县”,提升绿色发展新优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民绿色发展理念得到加强,2019年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1年被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此次采风旨在让广大作家走向绿色沁水,感受自然生态魅力,创作出反映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秀作品,宣传沁水绿色发展实践,弘扬山西绿色人文精神,昭示山西生态文明未来。



据悉,“美丽中国·生态山西”作家采风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作为积极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抓手,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凝聚起广泛的生态共识。此次活动为宣传好山西的绿色发展实践,书写好山西生态文明业绩,加大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创造生态文明宣传审美影响,加快推进我省绿色发展和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美丽山西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