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煤矸石(煤泥)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5-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5月6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煤矸石(煤泥)管理工作座谈会动员全市煤炭企业,齐抓共管、攻坚克难解决我市煤矸石(煤泥)违规堆存、晾晒引发的突出环境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郎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会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煤矸石(煤泥)污染防治现状,各集团和企业代表就各自煤矸石(煤泥)产生、处置等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议指出

我市煤矸石突出环境问题较多,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复杂。治理工作要以政府为责任主体,疏堵结合、以疏为主,遏制增量、消化存量。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担责,统一思想、综合联动。

会议强调

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主体责任和处置义务,要做到思想上清醒、行动上坚决,全力推进整治工作,要落实责任,强化配合。要提高认识,规范防治措施,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遏制煤矸石(煤泥)违规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等行为,切实履行好固体废物管理的主体责任,为改善我市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