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晋城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六五环境日,环保是地球永续发展的基石!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用我们的责任担当,托起绿色的世界、绿色的晋城。晋城建设的越来越好了!晋城的明天更美好!这些都是昨天网友在直播间看咱晋城六五环境日直播的有感而发。



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6月2日上午,我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白马寺山森林公园龙马湖畔举行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共分为:清洁美丽晋城、我是倡导者、我是建设者、我是践行者、我是监督者、我是宣传者、我是示范者和让中国更美丽7个板块。对10名为我市生态之城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为环保志愿团体代表授并向全市人民发出环保倡议。同时,活动中还开展了公益跑和环湖骑行等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工作。





近年来,我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35微克每立方米,在“2+26”城市中排名第27个国考断面中,有6个断面达到或优于三类水体排名全省第二。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之本、发展之基,守护美丽晋城,人人都是参与者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推窗见绿、抬头见蓝、四季见花的景色成为生活常态,共建清洁美丽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