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2-10-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10月21日下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梁飞昊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焦金生同志,水生态环境科科长张浩同志、综合财务科副科长张晧同志和综合保障中心环境监控科科长陈祖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忠诚践行“两山”理论,聚焦“双碳”目标,加快推进产业、交通、能源、用地四大结构调整,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标准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为美丽晋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降碳总抓手”,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要突出减排治污,努力实现蓝天常驻;要突出“三水统筹”,努力实现绿水长流;要突出风险防范,努力实现黄土复净。

会议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中再次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总基调就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