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再动员再部署 “冬防”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1-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11月29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冬防”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毅力、更实的举措,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市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明显改善。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暨生态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盯“十大任务”,用好“十项机制”,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打好打赢大气“冬防”攻坚决战,坚决完成年度及“冬防”指标任务,围绕十三个专项行动,重点抓落实,严格责任主体,制定好考核标准,让环保治理工作做到有章可循。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精准攻坚不松劲,在全面落实“冬防”攻坚各项部署要求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清“冬防”攻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冬防”攻坚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完成全年约束性指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巩固提升全市空气质量改善成果的关键之举,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奋力争先,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更大实效。

二、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坚定攻城拔寨的信心决心。要紧盯“冬防”指标,突出工业企业精准化管控、机动车辆管控、扬尘综合治理力度、国控点周边精细化管理、秸秆焚烧管控等重点任务,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靶向发力,精准治污,采取超常规举措,持之以恒将问题整治到位。

三、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机制落实,确保攻坚实效。进一步用好调度督查、预测应急、社会监督、考核问责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全力打赢大气“冬防”攻坚仗、翻身仗,坚决交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圆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