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14年度晋城市水务局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0-07-1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根据晋城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晋市财发[2012]89号)要求,现将我市财政局批复的市水务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予以公开。

附件:

1、晋城市水务局概况

2、晋城市水务局部门决算表

3、晋城市水务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晋城市水务局   

2015年9月6日   

一、晋城市水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水利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拟定全市水利工作的政策,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组织起草有关法规并监督实施。 

2.统一管理全市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拟定全市和跨县(区)水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全市有关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制度;发布全市水资源公报。 

3.组织、指导和监督全市节约用水工作。拟定全市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 

4.按照国家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全市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向饮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监测河、水库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和排污口的设置;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 

5.组织、指导全市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并仲裁县(区)间的水事纠纷。 

6.对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宏观调节;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及多种经营工作;研究提出有关供水、水电价格、财务等调节意见。 

7.组织编制审查全市中小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组织拟定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的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水利行业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执法。 

8.组织、指导全市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组织指导境内重点流域、河道、泉域、河岸滩涂和盐碱地的治理开发;办理市际河流的有关事务;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县(区)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 

9.负责并指导全市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乡镇供水工作。 

10.负责并指导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研究制定水土保持的工程措施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组织实施水保治理和补偿费的征收制度,并对有关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执行实施监督。 

11.负责全市水利方面的科技、外事、教育工作;指导全市水利队伍建设。 

12.承担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洪工作,组织实施河道维护管理费征收,对主要河道和主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 

13.负责全市水产渔业和渔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 

14.指导全市水利行业的水电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全市农村水电电气化工作。 

15.负责全市中型水利枢纽、防洪险段的治安保卫工作。 

16.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晋城市水务局决算主要包括市水务局本级和市水利水电规划处决算。(附件2)


二、市水务局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1)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3)

(三)收入决算表(附件4)

(四)支出决算表(附件5)

(五)支出决算明细表(附件6)

(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件7)

(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件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9)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附件10)

(十)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附件11)

三、市水务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收支情况

1、收入情况

晋城市水务局2014年度收入3062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239.4万元,其他收入6389.8万元。

2、支出情况

晋城市水务局2014年度支出286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89.9万元,项目支出27098.4万元。

(二)机关运转经费情况

晋城市水务局2014年行政运行经费支出280.38万元,其中:公务费150.59万元,会议费1.29万元,工会会费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7.28万元,其他支出85.22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

晋城市水务局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53.2万元,同比下降59.46%,其中:公务接待费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1万元。

(四)其他

2014年新增固定资产186.66万元,其中防汛专用设备    106.69万元,水土保持监督监测专用设备11.25万元,水政执法监测专用设备30万元,办公设备38.72万元。2014年新增资产均通过政府采购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