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11140500012420117H018/2021-002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标      题: 关于印发《晋城市水务局2021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关于印发《晋城市水务局2021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1-2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晋市水2021152

关于印发《晋城市水务局2021年度

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

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的通知

各科室、各单位:

晋城市水务局2021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晋城市水务局         

2021118        


晋城市水务局2021年度

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

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认真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党纪,党组中心组每年集体学法不少于4次。牵头科室:党办、办公室)

二、加强对本单位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党组领导法治建设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将法治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党组会每年研究法治建设工作不少于2次,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牵头科室:办公室)

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培训,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强化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见效。(牵头科室:党办)

四、坚持依法依规决策,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认真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法律顾问对重要文件、重大决策合法合规性审查作用,推进党的领导制度化、法治化。牵头科室:办公室)

五、加强推进高质量发展制度保障,配合市人大出台《晋城市延河泉域和三姑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发挥好立法对改革发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

六、自觉维护司法权威,支持法院受理行政案件,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有关制度规定,规范行政应诉行为,提升出庭应诉率,带头尊重并依法执行人民法院的生效裁判。牵头科室:办公室)

七、坚持重视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的用人导向,把遵守法律、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牵头科室:人事科)

八、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控新治旧,抓好各类风险的存量化解和增量防控,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新问题的发生。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九、深化法治宣传教育,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领导干部旁听庭审常态化,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意识。(牵头科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