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 --“张国旗”精神交流座谈会在陵川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张国旗同志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水文地质专业,是原陵川县水务局的一名专业精湛的水利工作者,爱岗敬业、艰苦创业,最后献身水利事业,是中国地质大学学生的楷模,也是我市水利工作者的标杆。2021年是张国旗同志殉职20周年,为敬重英雄、崇尚先锋,以张国旗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3月26日,晋城市水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联合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陵川县水务局,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在陵川县召开学习“张国旗”精神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前,大家首先来到张国旗同志遇难的西石门村,走访当地村民和村干部,了解当时具体工作和遇难情况。虽然20年过去了,村民们依旧清楚记得当年出事的场景,感谢他为西龙门村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当年的老支书更是流着热泪,不停的说着共产党好、水利人好、张国旗好。

在座谈会上,张国旗同志生前的领导和同事们讲述了他因年幼经历了陵川缺水,毕业后放弃了优越的工作机会,怀着赤子之情,毅然选择回到贫困的家乡基层,以扎实的专业技术投身于解决陵川吃水难、用水难的问题中,在一次井下探测作业时,不幸发生意外,以身殉职,为陵川县乃至全市饮水解困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听完张国旗的事迹,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向张国旗前辈学习,传承与弘扬张国旗精神,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