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9月3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全省、全市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关于学习借鉴“法治润黄河”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经验的通知,晋城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全市换届工作推进会,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等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市水利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入学,要把学习贯彻林武书记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水利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立足当前,突出实效,聚焦群众吃水需求,全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9月3日至4日,我市将再次出现较强降水过程,防汛形势仍然十分严峻。6个专班工作小组要及时和各县(市、区)对接,要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对水库、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相关科室、分管领导要做好本行业的防汛工作,尤其要做好水库淤地坝的安全度汛和河道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加强水库综合调度、运行管理和汛限水位监管,全力排查河道内影响行洪的障碍物,确保河道安全行洪和排涝减灾各项工作有效运行。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要密切监测雨水情况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加强应急值守,继续执行好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就落实好相关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强调了八个不放松:目标考核不放松。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检点目标责任考核完成情况,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向上沟通对接,深入研究国家政策、文件精神,针对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方向和特点,早谋划、早部署明年的工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确定项目,争取资金。二是重点工程不放松。相关科室要检点一下工程进度,分管领导要紧盯项目,及时反馈并与市里或其他市直部门沟通、协调,保证每周沟通一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安全生产不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确保全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和水旱灾害防御安全,要各负其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四是防汛救灾不放松。近期,全市还将有大的降雨,防汛工作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受灾统计工作,积极与省水利厅和市发改委沟通,争取灾后重建资金;同时,要不等不靠,想尽各种办法抢修重点地段和重要部位,确保尽早恢复运行。五是百日监管不放松。要搞清楚百日行动的监管对象和三年行动的监管对象区别,抓好高风险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监管。按照工作方案要求,仔细盘点,完善资料,做好总结工作。六是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出市、出省的在做好登记报备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七是文明创建不放松。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打好持久战,巩固创建成果,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要持续加强“联点共建”工作,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共同完成好创文各项任务。要始终将河道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工作的重点,统筹抓好河道治理,全面提升市区河道治理效果和生态效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八是机构改革过渡不放松。在没有完全捋顺工作职责和事务交接之前,各科室和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原来的任务分工,不折不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作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