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水务局第五专班组督导检查泽州县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9月27日,市水务局第五专班组在泽州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今年我市秋汛较往年时间长,过程多,降雨量大,预计延续至国庆长假期间。近期,我市又遭遇多轮强降雨天气,叠加前期降雨过程,土体含水饱和,极易发生洪水灾害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汛形势复杂严峻。

    

      山耳东水库溢洪道下游渠道土体塌方来村水库                  溢洪道泄槽段边墙坍塌

专班组强调,各单位务必清醒认识秋汛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落细防秋汛各项防御措施,做到责任不松、干劲不减,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专班组指出,要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发展,加强监测预报,滚动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确保洪水来临之前人民群众能够安全撤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加强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河道堤防、山洪灾害、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对于危及工程安全的隐患,要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排除。其它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资金落实、时限落实、预案五落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报送雨情、水情和汛情,确保信息畅通无阻,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误报。

专班组最后强调,巡查值班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避开陡峭边坡,松软土体,沉陷同时在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警示牌和警戒线,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