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市水务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影《长津湖》

发布日期: 2021-10-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10月15日下午,市水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抗美援朝战争电影《长津湖》,从电影中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激励干部职工爱党爱国之情。

《长津湖》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在新中国刚成立的第二年,国家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党中央政府应局势所需,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这场规模宏大的电影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史。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书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这既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也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时间里,所有人的思绪被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大家被志愿军将士们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所震撼,被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通过观影,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环境是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更要心怀感恩,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