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宣讲“接地气” 精神“润人心” ——局长带头深入党支部联系点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及省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12月3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樊武斌,二级调研员毕玉柱分别深入党支部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

在水文水资源事务中心党支部,张国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重点对应知应会的知识点进行了解读。

在水保水生态事务中心党支部,樊武斌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十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

在水保水生态事务中心党支部,毕玉柱带领大家对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了系统回顾,重点对五年的发展实践,深刻启示我们进行了阐述。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在新发展阶段开创水务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思想动力。

会议要求,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方面重要指示批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学习水利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成为水利工作上的内行、能手,争创一流业绩,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做出自己的贡献。二要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做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立足工作职责,主动超前谋划、奋力担当作为,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三要在学习宣传上作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反复领会,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等内容。四要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融入到水利工作之中,坚持勤学、深思、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统筹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