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水务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1月17日,市水务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主持会议,代表局领导班子述职。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六考核组组长郭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考核组副组长成国庆,考核组成员,市水务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职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郭云龙就考核目的、考核程序和考核内容作了详细说明,他强调,目标责任考核是全面总结检验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落到实处的重要方法,是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客观总结成绩、深入查摆问题,积极配合考核组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

张宏代表市水务局领导班子述职

2021年,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根本遵循,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旨,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有力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市水务局围绕突出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舆论引导、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从严管党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积极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干部理论素质建设不断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不断创新、意识形态建设阵地不断巩固。

2021年,全市水务工作成绩显著,河长制工作获得水利部“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水权交易、水库运行管理、河道确权划界、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位居第一方阵。

2022年,市水务局将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指示精神,以黄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为重点,以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为抓手,以“五水综改”为总牵引,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紧扣“五年奋斗目标”,对照“八方面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全方位抓牢党建工作,全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面夯实农村水利基础设施,扎实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统筹加强水生态治理保护,切实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持续强化依法治水管水和科技兴水,努力做好新时期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水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进行了领导干部考核测评、查验资料、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