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1月17日下午,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主持会议,市水务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市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小水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聚焦重点和薄弱环节,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和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灾后恢复重建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目前,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整体进展不平衡,全市水务系统要对照任务清单,找出差距补短板,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确保受损水利基础设施修复完毕,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活用水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牢固树立整体意识,科学谋划好2022年工作。认真研究水利项目,科学分析研判,突出重点,争取资金,抓牢发展机遇,强化水利设施建设。积极工作,把工作落实落细,既要有重点,更要有亮点,确保全市水务系统各项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以实际成效营造安全稳定的水务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