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水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1月19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建平、成员侯志强到会指导。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工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一是扎实深入学党史,从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习党史的根本之道,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自觉。通过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创新学习形式载体、实地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二是对标对表悟思想,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始终把悟思想作为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抓好学用转化的关键所在。通过开展党史宣讲、开办“水利讲堂”、严肃组织生活,激发了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三是践行宗旨办实事,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持续引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清单式推进办实事、主题党日引领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四是科学谋划开新局,持续助推新时期水利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水利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一年来,市水务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水利成效显著,重点工程稳步推进,体制机制更加完善。

会议要求,下一步,市水务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逐步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一是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取得的历史成就,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伟大建党精神提升党性素养,书写砥砺前行的“初心答卷”。

二是要在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宗旨意识上持续用力。要通过走一线、跑基层,听民声、汇民意、知民情,把增进民生福祉抓在手上,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民生大事,在实干中彰显水利人的担当,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三是要在弘扬奋斗精神、激情干事创业上持续用力。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目标意识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为依托,以“五水综改”为总牵引,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全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面夯实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稳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统筹加强水生态治理保护,切实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持续强化依法治水管水和科技兴水,努力做好新时期晋城高质量发展“水文章”。

四是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各支部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贯到底。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涵养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杨建平同志对市水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市水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

杨建平指出,水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鉴往知来  向史而新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