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水利厅水库移民处对我市泽州县移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稽察

发布日期: 2022-06-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近期,省水利厅水库移民处稽察组一行对我市泽州县2019—2021年度移民政策贯彻落实、移民后扶资金的安排、管理和使用、后扶项目的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等情况进行了为期六天的稽察。此次稽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现场走访的方式进行。首先,稽察组听取了泽州县水务局关于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工作情况汇报,对稽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接下来,稽察组详细查阅了泽州县2019—2021年度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情况,重点查阅了近三年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工程建设、档案管理、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直补资金发放情况等相关台账资料。

稽察组到项目涉及的两个乡镇、八个移民村进行了现场走访调查。深入移民村走访群众,了解直补资金的发放情况,与移民群众进行了交谈,听取了他们对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

最后,稽察组召开了意见反馈会,与晋城市水务局、泽州县水务局进行了意见反馈、交流。会上,稽察组领导对泽州县近年来开展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稽察组认为,2019—2021年度泽州县认真落实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库区的基础设施有了很大改善、移民产业发展卓有成效、移民对后扶政策实施的满意度高,同时也提出一些问题。泽州县水务局表示,一定要以此次稽察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促进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