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 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8-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B类

关于市七届人大七次

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宋晓永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陵川县第二水源建设工程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陵川县第二水源建设工程确定东双脑水库为第二供水水源。工程建成后可解决9个乡镇19.5万人及王莽岭、锡崖沟景区2万人的生活用水及工农业用水需求。实施该工程,可极大提升全县城乡居民供水安全保证率,助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和城镇化建设,实现全县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

为使得该工程建成后,早日发挥效益,我局主要从以下方面加快推进该工程的实施:

一、2021年5月18日,市人民政府已与万家寨水控投资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并已录入财政厅PPP项目库,现正在进行政府采购确定社会投资方。土地、环评、水资源论证等前期手续正在办理中,三通一平工程已陆续开工。同时,我们将积极争取省、市级配套资金,确保工程早日建成达效。

二、由于办理取水许可证,需提供该工程审查后的水资源论证报告,目前该报告正在编制当中,待该工程的水资源论证报告经过省级专家技术审查后,积极协调省水利厅,争取早日办理取水许可。

感谢您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人:张国文

人:王锐亮

联系电话:15934179969


晋城市水务局      

2021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