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水务局关于印发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水务局

晋市水便〔2021238号

晋城市水务局

关于印发2021“宪法宣传周”活动

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现就我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如下:

一、宣传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时间安排

11月29日(周一)12月5日(周日)

三、重点宣传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

2.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

3.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

4.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5.“八五”普法规划。

四、具体安排

今年“12·4”是我国第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精神和部署要求,结合水利行业特色,开展以下活动:

(一)举行领导干部集中旁听庭审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参加线上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宪法专题宣传。通过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利用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晋城水利网宣传宪法知识,扩大宪法影响力。

(三)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宪法宣传周”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现场宣传活动,运用本单位公众号、大屏、宣传栏、晋城水利网等方式广泛宣传宪法,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宪法。

五、工作要求

(一)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宣传主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突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深入学习宪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二)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共同的普法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部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协调沟通,整合资源,形成合力

(三)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下活动,要充分用“报、网、端、微、屏”等各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加强以案普法,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要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晋城市水务局           

2021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