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商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国庆黄金周我市消费市场繁荣稳定

发布日期: 2022-10-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商务局

国庆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商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借势今年第二期数字消费券的拉动作用,市民消费需求持续释放,消费市场保持繁荣活跃。

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节日期间,市商务局督促各重点保供骨干企业备足货源,加强对节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监测,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全市各大商超提前准备,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种类齐全,价格平稳,满足了节日期间居民消费需求。

消费券激发市场活力。随着“晋情消费 乐购晋城”第二期数字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开展,汽车、成品油、家电等消费市场持续活跃。自第二期消费券活动启动至10月7日,汽车消费累计实现销售额7.2亿元,补贴金额5500余万元;零售消费券共核销3800余万元,带动消费2.35亿元。消费券发放活动对消费市场的提振效应明显。

餐饮消费持续升温。国庆假期,市内游玩成为市民首选,拉动我市餐饮住宿消费升温。各住宿餐饮企业在政府发放住宿餐饮消费券的基础上,同步开展抽奖免单、满减返现、折上折等叠加让利活动,增加客源。据监测的20家重点住宿餐饮企业的数据显示,1-7日营业额完成780万元,同比增长8%。  

应季消费充分释放。国庆期间,随着季节交替和进入婚庆消费旺季,秋冬服装、珠宝黄金饰品等消费十分旺盛。其中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4.2%;珠宝黄金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33.4%。

线上消费蓬勃发展。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长假再次催热了线上消费。节日期间,新业态新模式蓬勃活跃,直播带货、云播间等线上销售模式优势尽显,电商直播场次、商品销售数量明显增加。京东、天猫、美团、抖音等平台的晋城商家纷纷推出国庆促销活动,极大地带动了线上消费,增加了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