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统计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统计局关于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市统计局多举措积极推动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防护管理。围绕统计数据安全,以统计网络和虚拟化平台为核心,不断夯实各类统计业务信息系统的安全。严格控制信息系统远程维护和远程登录服务,关闭系统中非必要的端口及服务,升级各类账户口令策略,严格实行终端管控。

二是强化预警,及时掌控风险隐患。主动掌握网络运行状况和关键软硬件产品使用情况,积极与上级信息化部门和第三方信息安全机构开展交流沟通,及时获知风险隐患,第一时间采取补救措施,降低风险隐患爆发的概率。

三是完善预案,及时做好风险处置。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对设备故障、高危漏洞等网络安全风险进行推演,通过细化应对处置流程,做好事态控制、故障排查、隐患消除和溯源记录等处置工作。

四是强化责任,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重点时期网络安全应急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信息安全人员保持联络通畅,技术支撑队伍做好应急处理准备工作,随时为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