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8-04 发布机构: 晋城市统计局

近日,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工信局一级调研员杨建平,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新闻中心新闻发布科科员侯志强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张志兴主持会议,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张志兴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随后代表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委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志兴指出,7月15日以来,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全程监督指导,从而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召开此次支委会,是为进一步“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再对照再检查,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切实整改提高。

他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深入扎实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全面准确,触及了思想实质;剖析原因深刻透彻,促进了责任担当;开展批评动真碰硬,增进了互信团结;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明确了努力方向。各位委员同志作了客观全面、深刻透彻的检查,在相互批评中碰撞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他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党支部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提升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要扎实推进整改。全体党员要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逐项分析症结,提出整改措施,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与效果同步。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纪律规矩教育,坚持有纪必执、有违必查,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统筹推动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共产党员先锋岗”,坚持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

杨组长肯定了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我局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特别是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再对照、再检查的做法,使得查摆问题刀刃向内,批评和自我批评很深刻,有创新、有亮点,是一次走心的组织生活会。他要求,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立足本职,让统计在党史教育工作推进中出成绩、出亮点,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