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深入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统计局

2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深入市统计局,就统计工作和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兴就统计局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结合岗位实际,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统计质量、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能力等方面作了积极发言。

    陈望远常务副市长详细了解了统计数据采集工作流程,就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具体探讨、研究。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统计监测预警、国情国力普查、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基础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领导班子能力强,干部队伍富有战斗力,工作亮点突出,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充分肯定。

    他强调,新的一年里,统计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清晰把握自我定位,深刻认识统计工作职能作用的重要性,加快由分析向预警转变,进一步提升揭示普通现象背后的趋势变化预警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咨询、监督的决策参谋作用。要继续做好统计监测分析服务,切实做到为领导决策服务、为部门管理服务、为县区基层服务,树立统计权威,体现统计价值。要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统计工作管理水平,建立完整的统计制度体系、报表体系、工作流程体系,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不断提高统计调查的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要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完善惩治和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矛盾提供支撑。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统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服务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