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体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体育局举办“学党史、品书香、诵经典”红色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体育局

    火红七月,涌动喜庆乐章,诵读经典,礼赞百年芳华。为凝聚奋进力量,庆祝建党百年,市体育局举办“学党史、品书香、诵经典”红色诵读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体悟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追寻红色记忆,铭记初心使命。活动还邀请体育社会团体、联点共建社区二圣头社区共同参与其中。

活动以“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百年芳华”为主题,以时间为序分为开天辟地、革命新途、抗战烽火、建国伟业四个篇章,用视频和诵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我们党自成立以来直至新中国成立期间为背景的红色经典诗词、红色家书及作品,回顾了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活动在悠扬的《不忘初心》歌曲中开场。诵读篇目包括《红船,从南湖起航》、《相约1921》、《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左权写给母亲的家书》、《党旗颁》、《中华颂》,视频素材《一百年一百秒》、《长征》、《中国近代历史大事记》、《开国大典》.....等红色经典,带领大家回首那一段段艰难的前行岁月,更让参与活动的每个人感受到中华盛世的来之不易。诵读人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生动诠释了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惊天动地,热情讴歌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为民情怀,展现了体育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炽热情怀。

大家在聆听诵读、观看视频中,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非凡成就的艰辛历程。都纷纷表示,经历过红色精神洗礼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下去,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活动在豪迈的《我宣誓》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