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体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体育局

    10月13日晚,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2021“彤康杯”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在市体育场正式开幕。

    市委书记王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致开幕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市政协主席冯志亮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副市长武健鹏主持。

    本届市运会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以“强健体魄、康养生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主题,首创市县两级全域办赛模式,将全面展示我市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成果和全市人民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晚,市体育场灯光璀璨,座无虚席。1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护拥着五星红旗健步走入体育场。在国旗的引领下,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会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运动员方队依次入场。本届运动会共有31个代表队30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薛明耀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七届市运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

    薛明耀说,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国运兴。晋城历来是一座崇尚体育、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城市。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体育强市,全面推进健康晋城和全民健身战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快速推进,人民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显著提升。本届市运会的召开,既是我市体育发展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必将谱写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平公正,运动员激情参赛,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共同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次精彩纷呈、和谐文明、催人奋进的体育盛会。也希望全市上下以市运会为契机,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在工作中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在事业上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和活力。

    19时45分许,王震宣布,2021“彤康杯”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开幕。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升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会旗,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献唱会歌。杨倩、巩立姣、苏炳添等奥运冠军、体育名人、著名运动员以视频方式送上祝福。

    《威风锣鼓》,拉开了文体展演的序幕。由500人组成的表演方队,以激情的鼓点、恢弘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击出了城区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

    第一篇章 青春校园、激情晋城。《古韵凤城迎宾来》学子们青春昂扬、意气风发 挥舞着旗帜发出了青春的宣言传递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赤诚。

    第二篇章古韵泽州  康养晋城。《太极舞山河》500人的队型时而为圆、时而成方,方圆变换暗合了太极拳中的阴阳变化、动静结合、刚柔相济,动之则开、静之则合。

第三篇章清凉陵川  活力晋城。《奔跑吧少年》富含韵律的篮球声是前进的序曲,整齐划一的节奏是出发的战鼓,朝气蓬勃,洋溢着生命的气息。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实、奔跑吧少年。

第四篇章活力体育  竞技晋城。《红星耀中华》红星闪闪放光芒,党旗飘飘指方向,百年征程勇拼搏,祝福祖国更富强。

    第五篇章悠然阳城  多彩晋城。《紫薇花开》紫薇花是我们的市花,它象征着好运、和平,代表着阳光、幸福。

    第六篇章如画沁水  红色晋城。《如画沁水  舞韵太行》这是一支由沁水县各基层社区的群众代表组成的红旗方阵,展现了当代沁水人民的风采、全民运动的风采。

    第七篇章大美高平  文明晋城。

    最后,在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刘溪的指挥下,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开幕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