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体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11-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体育局

    11月4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范春俊主持并讲话,市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崔玲玲等到会指导。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部分章节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有关精神。

    中心组成员紧扣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围绕“六大战略定位、六化工作方法、八方面重点工作”,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

    研讨结束后,崔玲玲对我局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学思悟上下功夫。体育工作要在当前基础上再提升、再创新,在务实举措上取得新成效。二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出成效上下功夫。要找准体育工作与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发力点,理清工作思路,列出工作清单,在今后体育工作上出实招。三要对照党代会目标任务,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积极探索“体育+旅游+康养”融合发展新模式,深挖潜力动能,同向发力,形成“大健康、大体育”格局,为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体育力量。

    范春俊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奋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六六八”重要工作部署上来,以认真细致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学习贯彻。一是要转变过去体育工作的思维模式和发展方式,适应人民群众对体育的需求正在从温饱型向更高级的品质型的转变,将体育事业的发展积极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二是要进一步认识新时期体育工作的特点,既要抓好竞技体育的提高,也要注重群众体育的普及,既要大力建设政府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也要引导和服务体育产业蓬勃开展,统筹兼顾,补足短板,推动我市体育工作全面发展;三是要以融合的理念推动新时期体育工作,积极主动发挥“体育+”叠加效应,主动和涉及群众民生和百姓福祉的领域建立融合机制,扩大融合领域,推进融合发展。我们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在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彰显体育人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