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6-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

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

62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白军龙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祥和其他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会指导。

全体参会党员面对党旗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会议为1-6月期间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盒,强化党员意识。

    机关党支部书记白军龙作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述职,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短板,明确工作方向。

陈国峰、窦力军、任国荣、延少炜、苗小波等部分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大局开新局”、“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和党性分析,支部书记白军龙针对发言情况作出相应点评。

机关党支部书记白军龙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辅导,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富国大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国大业”四个主题,系统梳理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分析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课题,为所有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贺建国对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全局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经程序,要抓牢党支部这一基本单元、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少数、党小组这一重要细胞,确保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实效;各党小组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之后要相应召开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查找问题,夯实整改措施;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工作,助推全局业务工作不断发展。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四祥代表局党组对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他要求,学习要再加强,要把党史学习同《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紧密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认真贯彻,狠抓落实;活动要再丰富,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不断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要按照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工作,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