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强素质 提能力 为退役军人工作蓄力赋能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党员 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6-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能力水平,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6月20日-6月24日,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建军局长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珍惜学习良机,努力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积蓄本领;三是要维护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干部培训相关规定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5天,培训学员为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培训课程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毛泽东诗词与百年党史,省、市党代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乌克兰问题解读。为保障此次培训顺利进行,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与市直工委、市委党校对接沟通,安排党校教师到场授课,合理规划课程内容,充分调动学员参学的积极性和自主性,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不走过场。

本次培训充分运用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方法,既体现理论知识讲解,又包含互动探讨环节。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体朗诵七律·长征,多名学员倾情朗诵沁园春·长沙、菩萨蛮·大柏地以及虞美人·枕上等毛泽东经典诗词,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学习互动高潮迭起,为此次培训增添亮色。

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深刻检视自身能力素质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对标提升,努力见贤思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不断加深对中央、省、市重要会议重要决策的理解领悟,深刻把握并灵活运用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为全方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磨炼本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