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双拥办——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八一”军事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意识,展现双拥共建成果、凝聚国防后备力量。近日,晋城市双拥办组织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走进晋城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开展“八一”军事日活动。

活动前,市双拥办主任陈建军为大家进行了国防教育主题宣讲。

陈建军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安全形势的综合性、复杂性、多变性进一步增强,面临的现实挑战和潜在威胁十分严峻,要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更加需要军政同心、军民团结,更加需要各级双拥工作者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示范带动社会各界支持双拥、参与双拥,在全社会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氛围。

陈建军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军事体验活动,增进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沟通交流,加深对双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国防教育实践,增强大家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加强双拥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激发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教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实弹射击要领和注意事项,明确活动纪律。在实弹射击体验中,大家神情专注,卧倒、据枪、瞄准,射击,每个动作都做得一丝不苟,枪声此起彼伏,响彻训练场。参加人员严格按照军事纪律要求,在指挥员的统一指挥下,顺利完成了实弹射击训练。

此次军事日活动,训练了大家的军事技能,强化了国防意识、使命意识,坚定了支持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决心,密切了军地联系,巩固了军政军民团结。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扬革命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过硬品质,将军人英勇顽强和勇于争先的作风融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