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强监督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基层治理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基层治理,8月15日,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强监督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强监督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读了市纪委《专项工作方案》,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端失》,进一步明确了贪腐对于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营商环境的严重破坏性,强化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的思想自觉。
陈建军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促进基层治理和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要结合部门实际,重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化基层党建,以联点共建和驻村帮扶为切入点,通过支部建设、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将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助力联点共建社区和帮扶村进一步建强基层堡垒,推动基层建党和基层治理融合发展;二是强化监督保障,以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公务接待、婚丧嫁娶等制度规定,严肃查处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吃拿卡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行为;三是建强服务体系,强化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在“五有、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细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基层治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