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11140500012420117H021/2021-003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标      题: 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晋城博物馆) 2021年度文博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晋城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晋城博物馆) 2021年度文博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 2021-07-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每到周末及节假日,走进晋城博物馆的您可曾遇见一群身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 他们满怀热情耐心地为公众讲解晋城悠久的历史文化,温暖的心灵、灿烂的笑脸,他们像丹河、沁河里晶莹的水珠,折射着城市文明的程度。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大众,为喜爱文博事业、热心公益的人士搭建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晋城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文博志愿者。

    一、此次招募对象及条件如下:

     成人志愿者—— 

     1.遵纪守法,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愿意用个人的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服务;

     2.年龄在18至65周岁之间,身心健康;

     3.能够按照博物馆的工作安排从事志愿者工作,每月在周末及节假日至少提供1次志愿服务,每次服务时间不低于1小时,服务年限不少于两年;

     4.普通话发音标准、吐字清晰,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5.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考虑:

     ⑴具有较强写作能力者;

     ⑵能够在节假日以外的时间内提供服务者;

     ⑶长期在晋城居住、工作、学习者。

     学生志愿者——

     1.年龄在11周岁至17周岁,小学五年级以上学生。

     2.愿意利用假期走进博物馆,增长文博知识、了解历史文化,锻炼个人语言能力和社会经验的广大中小学生。

     3.喜欢语言表演、诗歌朗诵和爱好历史的学生优先。

    二、招募岗位: 

    义务讲解员及社会教育服务人员。

    三、报名方法:凡符合条件的人员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及相关资格证书复印件,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到博物馆一楼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填写《志愿者报名表》。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8月30日止。

    五、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招募流程: 

     报名、面试、培训、考核、上岗。

    七、培训合格后方可成为晋城博物馆志愿者,并发放志愿者证书,服务满一年进行表彰。

        咨询电话:0356——6965144  6965143

        联系人:靳老师    1393560324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