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执行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7-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根据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城市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方案〉的通知》(晋市政办函发〔2021〕22号)要求,现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与目录的执行情况报告如下: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高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政务公开效能,2020年7月,我局印发了《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指导方案》,公开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标准目录,同时指导各县(市、区)文旅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并积极落实推进。随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全市100%公共文化场所实现了免费开放,场馆内外、网站等显著位置详细公示免费开放服务项目,有面向特殊群体的服务区域或项目等,所有内容均符合创建验收标准。

为有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服务效能,2021年5-7月,我局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的方式,对六县市区的基层公共文化场所进行了抽查。重点查看了基层文化场所公开目录的执行情况,包括免费开放、文化活动组织开展、下基层文化活动、展览讲座、辅导培训等方面。从检查结果来看,所有抽查到的基层公共文化场所运行状况良好,都能按照规定要求做到免费开放,提供文化服务。

我局随后将结果反馈至各县(市、区)文旅局,同时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公开目录的执行,并结合晋城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专项治理工作,推动基层公共文化场所完善管理职能,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