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展晋城市优秀资源,看文旅人奉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我市首部院线电影《绿叶对根的情意》在阳城县举办启动仪式。该电影根据已故全国人大代表、原皇城村党委书记、皇城相府集团董事长张家胜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他带领皇城村摆脱对煤炭产业的依赖,积极开发“皇城相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实现由资源型经济转型为文化旅游经济的故事。2019年5月开机拍摄,今年9月15日在北京电影博物馆举行首映礼,获得诸多影评人与业界专家、媒体一致称赞,被称为“最接地气的主旋律影片”。该剧荣获第9届马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长片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东京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入围奖,国家重点扶持基金,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

    该剧全部取景于晋城,剧中人物刻画从服装设计、语言表达,都带着浓浓的“晋城味”,展示了晋城独特优质的古堡古建资源以及浓厚淳朴的风土人文。同时该剧展现出文旅行业基层党员干部,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计较得失、不抱怨辛劳,淡泊明志、夙夜在公,在本职岗位上默默付出,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生动画面。“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该剧的播出更加激励文旅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蹚转型新路,为打造文旅康养样板城市、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