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乡土文化能人大赛展“绝技”

发布日期: 2021-12-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指导,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陵川县委宣传部主办,晋城市群众文化发展中心(文化馆、美术馆)、晋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陵川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百花百艺 薪火相传”晋城市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在陵川县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二十余名能工巧匠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文化盛宴。

大赛现场,选手们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有力透纸背的书法,有惟妙惟肖的泥塑,有喜庆大气的剪纸,还有精美绝伦的烫画、糖画,这些项目充分体现了传统技艺的传承,体现了“高手在民间”,展示了一片静态的力与美,展现了新时代晋城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特别是泽州县文化馆选送的剪纸作品《百年风雨路》,总长27米,宽0.8米,整幅作品分“红船精神”“井冈岁月”“万里长征”“遵义会议”“全民抗战”“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奔向现代化”等十五个版块,用传统剪纸艺术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百花百艺 薪火相传”晋城市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是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城乡百姓共享文化成果,奋力推进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