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文旅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面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9-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9月2日,市文旅局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面商座谈会,围绕涉及文旅部门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市人大、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介绍了上半年我市文旅事业发展情况和亮点工作,汇报了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市文旅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阶段、坚持新理念、把握新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按照全市文旅康养工作部署,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为“十四五”全市文旅康养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市文旅局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0份(含协办1份),政协提案61份(含重点提案2份、协办11份)。内容涉及扶持文化和旅游事业、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和委员对我市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康养产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殷切希望,也是各位代表和委员对我市文旅康养的智慧结晶和大力支持。目前,建议和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

  

史晓莉、武四海对市文旅局2021年建议提案答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文旅系统将建议提案答复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中,认识到位、程序规范、成效显著,文旅发展理念有特色、有创新,发展态势较好。希望文旅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文化建设的使命任务。要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健全完善建议、提案办理机制,把民生实事同转变机关作风,与创特色出亮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抓住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合力,统筹推进文旅综合,进一步开创文旅事业发展新局面。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晋城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市文旅局将立足文旅融合新形势,认真研究,抓紧落实,进一步提高建议和提案办理效率和质量,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