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专家 考察皇城相府旅游科技示范园区

发布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10月13日,文旅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嘎玛泽登及专家组对皇城相府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进行考察指导,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郑中夏等领导参加考察。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在皇城相府庄园酒店国槐厅召开了座谈会。

皇城相府文旅公司董事长王天亮从皇城相府文化旅游产业基本情况、皇城相府旅游科技总体发展情况、科技在丰富和创新旅游产品中的应用、提升旅游管理水平及皇城相府旅游科技的特色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皇城相府智慧旅游属于5G+行业应用,是国内首批5G商用化试点项目。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AR、AI、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游客可以与景区、与历史,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交互,极大的丰富景区的内容呈现。借助“云游皇城相府”5G+AR智慧旅游云平台,景区为游客提供了3D实景导览、陈廷敬虚拟导游、AI智慧拍照、实景演艺AR化、交互视频、场景还原、AR文创等智慧体验。5G+AR智慧旅游的探索与创新,真正的实现了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为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景区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走出了文旅行业转型发展的新道路。

“云游皇城相府”智慧旅游云平台于2020年“十一”黄金周正式上线,获得了游客和景区的一致认可,实现了游客体验品质和景区管理品质的双重提升,使得皇城相府景区一跃成为国内智慧景区排行榜第九位及5A级景区品牌100强第十八位。

在实地考察并听取了皇城相府旅游科技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后,文旅部考察组就皇城相府旅游科技的进一步提升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大旅游科技的投入,注重科技在旅游中的利用和转化,加大文化旅游中的科技含量,使旅游科技形成新的业态,从旅游科技的理念、场景、技术等方面树立标杆,起到辐射和示范作用,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要更加注重旅游科技顶层设计,从点到线再到面强化旅游科技体系建设,创新智慧旅游模式,统筹推广旅游科技,积累更多、更优的应用案例,确保科技在文化旅游中能够提高效率,产生效益。三、要更加注重旅游科技的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筑牢安全防火墙。在与腾讯、华为等知名公司的长期战略合作中,要注重引进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人才、储备科技人才,为旅游科技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