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创新工作机制 突出法律保障 --晋城市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走进广电直播间

发布日期: 2022-05-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落实文旅部旅游投诉调解与仲裁链接试点工作精神,积极宣传“调解+仲裁”解决旅游投诉纠纷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拓宽旅游投诉纠纷处理渠道,快速化解旅游纠纷,提升旅游业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5月6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和晋城仲裁委相关工作人员走进晋城广播电台《阳光伴你行》直播间,利用广播平台向广大市民积极宣传旅游投诉纠纷处理新机制。

双方就“晋城市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成立的意义、背景和优势,仲裁申请流程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搭建旅游投诉纠纷仲裁平台能够大幅提升旅游投诉调解工作的效率和权威,拓宽旅游投诉纠纷受理范围,同时也缩短了旅游纠纷处理时间,降低费用。晋城仲裁委工作人员表示仲裁委将与文旅部门加强合作,为旅游市场主体提供更多的法律援助。

晋城市旅游投诉纠纷仲裁中心的成立是我市构建良好法治旅游营商环境新的举措,标志着我市旅游投诉纠纷处理机制迈上了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