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文物局、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一行在羊头山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6月21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省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书林一行到高平市神农镇羊头山进行调研,晋城市文旅局、高平市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羊头山石窟坐落在高平市神农镇北部,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洞窟分布较为分散,从山顶至半山共有北朝洞窟8个,另有摩崖龛像。

    调研组沿着山体走进石窟,察看壁画现存状况,了解石窟保护修复、学术研究以及遗址保护规划和方案制定情况,要求对羊头山石窟实施整体保护,做好考古发掘研究,发挥石窟的历史文化价值。

    调研组指出,对于历史文物要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保护、传承好石窟等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发挥以史育人作用,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