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 “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6月27日,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市文旅局赵芳副局长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文旅局局长、市文旅局直属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赵芳副局长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就全市文旅系统做好“三大战役”进行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文旅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维护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全方位推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我们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要加强协作联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安全,始终牢记文旅行业安全风险点多面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大突击检查、夜查、明查暗访的力度,针对安全生产隐患较多、事故多发的环节,协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各县(市、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组织,确保监督检查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对行业安全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对在“三大战役”中,责任不落实、隐患不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进行约谈和曝光;在此期间发生事故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要做好宣传引导。各县(市、区)文旅局、各文旅企业、场所要强化日常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和基础管理,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典型事故和我市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要利用电视、网络、广播、LED显示屏、宣传折页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文旅安全提示信息。

四要做好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同时做好抢险救援工作,确保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实时关注涉文旅网络舆情,及时妥善处置涉文旅投诉,确保不发生网络重大舆情和群体性投诉事件,确保全市文旅行业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