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7月20日,市文旅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召开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芳主持,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和安全科科长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全市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是重大隐患的排查治理;目前除泽州县上报1条重大安全隐患外,其余各县(市、区)均未报送。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文旅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进行排查、检查,督促相关企业进行整改。会议还结合行业实际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胡和平部长在本次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要充分认识“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抓好防汛、防火、经营性及景区内的自建房、旅游包车、营业性演出、送戏下乡等安全排查工作;要按照文旅部、省文旅厅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继续落实好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和室内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要加强对文旅经营场所的行政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排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各种形式的养老诈骗等问题;加强文旅行业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