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文旅康养(呼和浩特)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盛夏时节,万物并秀。7月26日,晋城文旅康养推介会走进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呼和浩特市重点景区、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晋城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主要景区和旅行社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推介会。

王强局长指出,晋城地处太行山南麓,有“太行明珠”之美誉,是太行山最绿最美的城市。“东方古堡看晋城”,在晋城的沁河、丹河流域,分布着117座古堡建筑,现在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晋城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29个,形成了以康熙皇帝的老师陈廷敬故居、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皇城相府为代表的晋城古堡人文景观群,以“太行至尊、清凉圣境”国家4A级旅游景区-王莽岭为代表的世界级的太行山水自然景观群,以“中国古城镇活化石”大阳古镇和最具有老山西传统味道的司徒小镇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示范区。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晋城,目前正在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线,依托沁河、丹河文旅康养示范带,打造10个高等级、复合型、特色化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片区,建设国家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近年来,晋城市加大“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城市旅游品牌宣传,努力打造中国新一线旅游城市。热忱欢迎呼和浩特的朋友们来晋城逛景区、品美食,听上党梆子、过清凉夏季。

王菁副局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旅推介会,呼和浩特和晋城之间进一步搭建一座交流与合作之桥,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宣传两地优秀文旅品牌形象,鼓励两地文旅企业互送客源、互推线路,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达到互惠共赢。

推介会上,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晋城文旅康养产业推介并发布了多条旅游线路。皇城相府、大阳古镇、珏山、司徒小镇、天官王府、湘峪古堡、炎帝陵等A级景区分别作了精彩的景区推介。晋城市飞燕国旅、晋城市东方国旅分别同内蒙古大都旅行社有限公司、内蒙古图腾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

推介会现场,互动答题、晋城特色文艺节目表演将会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晋城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和部分旅游商品得到了充分展现,受到了与会旅行社代表和新闻媒体的强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