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同走草原丝绸之路、共谋文旅康养发展 | 2022晋城文旅康养推介会走进草原凉都乌兰察布

发布日期: 2022-07-2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七月的乌兰察布山林草原绿意盎然,蔚蓝的天空下清风习习。7月28日上午,由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晋城文旅康养推介会在乌兰察布成功举办。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飚应邀出席推介会,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原勇兵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代表,晋城市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主要景区和旅行社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推介会。

    原勇兵表示,晋城地处太行山南麓,有“太行明珠”之美誉,是太行山最绿最美的城市。东方古堡看晋城,在晋城的沁河、丹河流域,分布着117座古堡建筑,现在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晋城,目前正在沿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线,依托沁河、丹河文旅康养示范带,打造10个高等级、复合型、特色化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片区,建设国家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文旅康养重要目的地。近年来,晋城市加大“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城市旅游品牌宣传,努力打造中国新一线旅游城市。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助力两市文旅企业在互联互通、共谋发展方面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两市康养产业联动合作,互通有无。

    张勇表示,乌兰察布与晋城同属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邻里相望、血脉相连、文脉相同,经济联系紧密、民间交往频繁、区域合作基础良好,有着较强的产业互补性和经济合作基础。下一步依托蒙晋冀长城“金三角”经济合作区发展战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良性互动、共赢发展,不断升华两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气质内涵,并以此为载体传播两市的悠久历史文化,把旅游资源融入文化产业,让文化融入旅游,真正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旅游过程感悟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两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上,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进行了晋城文旅康养产业推介及旅游线路发布,并同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共同签署了《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皇城相府、大阳古镇、珏山、司徒小镇、天官王府、湘峪古堡、炎帝陵等A级景区分别作了精彩的景区推介。晋城市东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西飞燕国旅分别同乌兰察布市国力国际旅行社、乌兰察布市草原明珠旅行社进行了现场签约。

    推介会现场,互动答题、晋城特色文艺节目表演将会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晋城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和部分旅游商品得到了充分展现,受到了与会领导、旅行社代表和新闻媒体的强烈关注。

    下午,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原勇兵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晋城各县(市、区)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重点A级景区、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同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旅行社等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就康养城市联盟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各景区、旅行社代表就宣传联动机制、资源共享、旅游产品设计等进行了发言,希望两地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助推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