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 | 2022年度全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晋城选拔赛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 2022-08-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提升职业技能,全面提升就业能力”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相关要求,培养星级饭店技能人才,提升星级饭店服务品质,促进星级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8月1日,晋城市文旅局联合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举办的2022年度全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晋城选拔赛开幕仪式在兰花大酒店举行。

    开幕仪式上,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讲话并宣布2022年度全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晋城选拔赛开幕。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芳主持开幕仪式,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郭潞鹏,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郭晋义出席开幕仪式并作指导讲话。团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陈翔出席开幕仪式。本次选拔赛裁判员代表关建忠、参赛选手代表兰花大酒店牛燕燕先后进行了宣誓。



王强局长强调

    近年来全市文旅行业立足全方位服务,积极顺应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大势,开创了“诗与远方”琴瑟和鸣、互促共赢的崭新局面。而行业发展迅速,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企业之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人才的竞争,对于酒店行业来讲,必须拥有一大批“精于此道、以此为生”的高水平技能人才,来求生存谋发展。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将全面提升全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人文素质,培养和展现一批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高素质从业人员,为打造更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星级饭店服务人才队伍,注入强劲动力,添加一抹亮色。


    本次选拔赛设前厅接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4个竞赛项目,共有33名来自全市各星级饭店的拔尖选手参加比赛。

    星级饭店是展现晋城服务质量的重要一环,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是展示饭店形象的最有力代言。通过本次技能竞赛,将搭建起星级饭店行业内部的学习交流平台,增强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促进和提升全市星级饭店行业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