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盛世华彩 光耀晋城”晋城大剧院开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8-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8月7日晚“盛世华彩 光耀晋城”晋城大剧院开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武健鹏出席仪式并宣布晋城大剧院开幕。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晋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学琦出席启动仪式。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出席仪式并致辞。聚橙剧院院线副总经理、晋城大剧院董事长杨雅洁出席仪式并介绍演出项目。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区委书记顾兴旺以及各企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文化体验官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强希望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能以此为契机,利用节目资源成本优势,引进国内外前沿、经典剧目,开阔晋城市民眼界,提升市民艺术欣赏水平;同时,为晋城孵化和培养剧院管理、技术操控等全门类人才,夯实晋城文化艺术发展基础。

杨雅洁表示,晋城大剧院将秉承“培育文化市场、普及文化艺术”的社会责任,利用全产业链优势,将大剧院作为市民生活第三空间,营造人与空间、人与城市共享共生的精神场域,构建剧院生态,从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之中感受“盛世华彩 光耀晋城”文化艺术内涵和价值。

开幕仪式后,晋城大剧院开幕交响音乐会也随之奏响,拉开了开幕演出季的序幕。著名指挥家拓鹏携手河北交响乐团,倾情演绎中外经典曲目。无论是恢宏大气的旋律,还是宛转悠扬的曲调,都让现场观众沉醉在音乐的世界里。管弦乐《我的祖国》和《我的中国心》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邀请下,指挥返场加演,并与观众热情互动,汇成了独特的交响曲。

此次开幕演出季将持续至10月。期间将有20余场国内外精品剧目轮番上演,内容涵盖音乐会、儿童剧、话剧、戏曲等艺术品类,届时,“国家级”文艺院团、音乐剧实力演员、舞蹈界顶尖舞者等将齐聚一堂,倾情献艺,为晋城市民献上一场文化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