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8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8月17日,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芳主持,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一是各县(市、区)文旅局、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暑期、汛期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二是各县(市、区)文旅局要督促各文旅场所切实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疫情、险情、灾情、舆情,紧盯本单位内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摸排、精准巡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同时督促各文旅场所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配齐配足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找准问题、积累经验,确保各点位防疫工作人员熟知处置程序,具备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各县(市、区)文旅局要督促各文旅场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完善报送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妥当。统筹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标准不一,有效减少企业负担,提升部门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