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全市历史文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8月19日上午,晋城市历史文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文旅局召开。历史文物保护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上半年历史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尤其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时做出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彪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狠抓责任落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林武书记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文物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要把握大局,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联席会议职责分工,紧抓重点工作,确保文物抢险、考古前置、文物消防安全、打击文物犯罪等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加强合作,努力开创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各成员单位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切实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

会议要求,各单位参会人员要把此次历史文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传达好,确保政策理解透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全力做好全市历史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