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王莽岭景区获得全省第一批“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发布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日,经省气象局、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评定,王莽岭景区获得全省第一批“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王莽岭景区位于陵川县古郊乡境内,由王莽岭、锡崖沟、昆山、刘秀城四个片区组成,地处太行山南端。最高海拔1700米,最低处仅300米,特殊的地质地貌和独特的地型,造就了险峰峻岭、奇峰怪石、绝壁千仞、峡谷纵横、溶洞溪瀑、云海日出、雾凇冰挂等壮丽的自然景观。

王莽岭景区属典型的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暑期平均气温17.6℃,平均相对湿度80%,平均风速2.1米/秒,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2022年6-8月AQI指数均值为88,负氧离子浓度2000个/立方厘米以上,空气优良天数占71.7%。舒适的气候条件,极高的森林覆盖率,优良的空气质量,加之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的自然景观,带给了景区“太行至尊”“清凉圣境”“世外桃源”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