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元旦、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发布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文明的假期,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一、合理安排行程

出游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情况、天气和道路交通状况、旅游景区开放情况、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或其他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出现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就医。

二、做好个人防护

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消毒、勤通风。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或手肘遮掩。不随地吐痰。

三、关注交通安全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携带违禁物品,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四、关注消防安全

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或者使用明火。入住宾馆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乱扔烟头火柴,注意用电安全。

五、安全文明出游

出游期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遵守旅游景区相关规定,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