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1-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1月1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处级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组织部三级主任科员赵赫、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琳杰到会监督指导。

市文旅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强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纪委监委和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对会议分别作了点评,指出市文旅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参加人员态度端正、认识到位,问题剖析深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实事求是,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结合会议召开情况进一步梳理问题,确保所有问题全面认领;二是要强化后续整改,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三要建章立制,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巩固会议成果。

王强代表班子作了总结表态,要求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做到“五个表率”。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来,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中来;三要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并巩固文旅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上再深入,在问题整改上下真功夫,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做到对症下药、聚焦施策,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系统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